如果羡穿越到澄毒写的蟹脚文里去 90-100 (完)

怼江澄


怼江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91、

 

无论在哪里,人们都喜欢嚼舌根,捏造着,编排着,越是古怪离奇,越是扑朔迷离,就越是引人入胜,即便第一个人说的是真相,在口口相传,耳耳相听中,添油加醋的,移花接木的,增多删改的,把原本的真相弄得面目全非。

 

有理有据的真相,哪比得上流言蜚语好听?

 

于是人们更愿意相信虚假的消息,毫不掩饰自己的恶意,仿佛这便是对的。你看,别人都这么说,我这么传一下也没关系吧?

 

 

 

92、

 

就像施了丰富营养肥的杂草一样,原本不起眼的流言,肆意疯长,抢夺了鲜花的养料,遮蔽了真相,进化成布满荆棘的毒藤,绞死了当事人,并在尸骨上扎根,连骨髓都吸食殆尽,将恶毒的种子撒向某个角落。

 

伺机而生。

 

 

 

93、

 

魏无羡,金光瑶,现在轮到了江晚吟,不论故事的主角是谁,人们在意的只是茶余饭后的笑谈。

 

 

 

94、

 

“据说那个江宗主,是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,被他抽死的鬼修来找他复仇了,生生把他拖到了地下!”

 

“他不是被他养的灵犬咬死的吗?那些畜生啃得连骨头都没留下,只有稀碎的布料和灵器。”

 

“嗐,我怎么听说是他夜猎的时候金丹炸了啊?那群跟随的手下一个都没活下来,血肉模糊!”

 

“江晚吟一直没娶亲大家都知道吧?背地里不知道养了多少姑娘,马上风也不一定哦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 

 

95、

 

本来魏无羡想的是算了,他们分道扬镳各过各的。但脾气好不意味着可以没有底线的忍让,一而再再而三地触及他的底线,就别怪他翻陈年旧账了。

 

 

 

96、

 

至于那个不知何时变了味的真相,现在已经传成了庸俗不堪的故事,随着唾沫星子四处飞溅而已。

 

一个曾经被舆论的唇枪舌剑戳得千疮百孔的人,看另一个人被舆论的浪潮吞没,心情不能不说复杂。

 

然而经历了三次了魏无羡,也就感概一下他们丰富的想象力,内心如死水一般毫无波澜。

 

过去他管不了,现在他不想管。

 

 

 

97、

 

相比之下,魏无羡更愿意关心一下蓝家每月打给他多少钱,户头上的数目距离理想还差多少,再和蓝忘机一商计,颇为阔绰地购置了一套房产,很有暴发户一掷千金的爽快感。

 

魏无钱发出了有钱人的笑声。

 

打算从此过上羡耕忘织、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快乐归隐生活。

 

 

 

98、

 

然后前一秒还在大笑着对蓝忘机说:“我养你啊!”的魏无羡就回去了。

 

一夜破产,真是一件悲伤的事。

 

蓝忘机倒是很淡定地接过飞扑而来的魏无羡,和一句看似奇怪的:“蓝湛,我回来了!”

 

“嗯。”他说。

 

 

 

99、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所以说蓝湛你也遇到了另外一个‘我’?他没有对你做什么吧?我跟你说,他的脑回路超级神奇,你绝对不会相信他干了什么的。他居然没有和另一个你在一起,天啊!哎,蓝湛,我们归隐玩一阵子吧,我看那边有一块地蛮好的,像上次我们在梦里看到的那样,先说好,针线活什么的我不干……”

 

蓝忘机听他侃侃而谈,简单却又认真地回复,理清桌案上的玩物,将食盒里红艳艳的吊人食欲的菜肴摆上,看那人眼前一亮,喉结滚动。他听到魏无羡的夸奖,耳朵照惯例红了一下。选择性忽略食不言的问题。

 

“都依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100、

 

“这里的一片都是我的?”尾音微微上挑,“不错不错,那个我真有眼光,是我喜欢的类型,哎,我们去捉几只兔子养在后院呗?还要种土豆,小青菜,隔天我们去镇上看看买些什么,这屋里有点空了。”

 

“都依你。”

 

本该如此。


评论(20)
热度(391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