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云初起日沉阁 拾叁

第十三章  你们云梦人是不是都像你这么有病

 

 

澄毒虞毒走开

澄毒虞毒走开

澄毒虞毒走开

 

 

 

江澄跪在蓝启仁指定的石子路上,替他的阿姐生闷气。江厌离是全世界最好的姐姐,她永远端着一张亲切的笑容,每次江澄受了委屈,都会炖莲藕排骨汤,细声细语地安慰他。而金子轩这个有眼无珠的人,居然口出恶言侮辱他阿姐。

 

 

“看你这幅德行,江厌离也不会好到哪里去!”

 

 

“你们云梦人是不是都像你这么有病?”

 

 

江澄出手锐利果决,金子轩没和人打过架,对上身经百战的江澄处于下风。江澄看到他高傲的脸被打得青肿,痛快之情油然而生,要不是被赶来的蓝氏门生拦下,他还想把金子轩揣进池塘清醒一下。想到这里,江澄就要笑出来了,一个尖锐的女声突然从上方传来。

 

 

“起来,跪在这里像什么样子!”虞紫鸢表情阴冷,抿着嘴唇,明显不悦。

 

 

“娘——金子轩他辱骂阿姐!我一时没控制住……”江澄慌忙从地上起身,扯着虞紫鸢的袖子就急急为自己辩解。

 

 

“三娘子……”江枫眠也怕虞紫鸢暴起。

 

 

“都闭嘴!”虞紫鸢杏眼一瞪,江枫眠和江澄马上噤声,沉默地跟在虞紫鸢身后前往蓝家会客室。

 

 

蓝启仁微显不悦地看到虞紫鸢把江澄带进来,只皱了一下眉头,没有其他表示,心中暗道不懂规矩。

 

 

金光善看到虞紫鸢也跟着来了,咯噔一下,心头突突的跳,感觉相当不妙,“紫蜘蛛”这个名头远扬千里,又和自己夫人相当交好,他明白这个女人有多难缠,有多难搞,立刻腆着笑脸拱手作揖。

 

 

虞紫鸢完全不买他的账,自顾自坐下,高扬着眉毛,用指节“笃笃”敲击桌面,锐利的目光在金光善身上刮了几个来回。

 

 

蓝启仁的额头都微微爆出青筋。

 

 

江枫眠素来笑得温婉,为缓和气氛,向金光善揖礼,道:“金兄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 

金光善知道江枫眠是个好说话的,借坡下驴,笑容满面,用着客套话,你来我往寒暄起来,笑得特别真诚,堪比哄骗美貌姑娘。

 

 

“啪!”虞紫鸢猝然把一杯茶水甩向江枫眠,茶杯贴着江枫眠的脸擦过,砸在墙上碎成无数小片,溅出一大片深色水渍,顷刻间打断了二人的谈话,皆不知所措地看着虞紫鸢。

 

 

“孩子还小,不懂事,这种话我已经听腻了!金光善,你能不能拿出点让人满意的成果?让阿离和子轩定亲,不是把我们家阿离送去受委屈的!我们阿离哪里入不了你的眼了?还是说你更愿意在外面找一个野的做你儿媳?啊?”虞紫鸢拍案而起,拉着嗓子就对金光善吼。

 

 

金光善深谙伏低做小的道理,正面对上虞紫鸢是不行的,顺着她的话应和,“是是”“我回去一定好好说说子轩”“不不,你们阿离是最好的,不找不找”不违逆虞紫鸢的意思,悄悄用手帕擦拭额头渗出的汗水,思忖着一会要找个听话的姑娘好好慰劳自己。

 

 

虞紫鸢看着金光善唯唯诺诺的样子,只觉得没用,话头转向江澄,道:“那两个人呢,怎么没跟着跪?”

 

 

江澄回道:“当时就我冲上去了,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。”

 

 

虞紫鸢摩挲指间的戒指,道:“果然,都是养的白眼狼,自己人受欺辱了都没有表示,江枫眠!”

 

 

“三娘子,你冷静一下……”江枫眠举起手无奈道,不是计较那杯茶,是还在蓝家的会客室,至少收敛一下。

 

 

“冷静什么!你看看你选的人,没有出息不说,帮不到阿澄也不顾及阿离,今后的莲花坞怎么指望他们!”让她冷静不就是在指责她脾气差吗?虞紫鸢手上的紫电噼啪作响,活脱脱一个撒泼的河东狮。

 

 

“江夫人!”蓝启仁实在忍不住了,无法坐壁上观,拿出在课堂上镇住学生的架势来。虞紫鸢这样不讲道理的人还是第一次见,犯冲的语气,颠三倒四的逻辑,下流的用词,都让蓝启仁怀疑虞家的教育有多糟糕。

 

 

然而不知道是蓝启仁的哪个字触痛了虞紫鸢的神经,她的怒气不减反增,就在她即将转身的瞬间,江枫眠马上按住虞紫鸢的手,小声道:“三娘子,在蓝家,不要做出失礼的事来。”

 

 

这话倒是提醒了虞紫鸢什么,虞紫鸢缓缓坐正,整理了一下自己,道:“听说过蓝氏双璧的美名,怎么不见大的那个?”

 

 

蓝启仁不知她为何把话题引到蓝曦臣身上,隐隐觉得有些不自在,道:“江公子和金公子之事尚未解决,为何提到曦臣?”

 

 

“为何?你问为何?那小子喜欢我们阿澄,我还不能问他为何不在这里吗?”

 

 

一句话,将蓝启仁劈了个外焦里嫩,胸闷气短,喘不上来,缓不过来,不可置信地看着她,一手捂心,一手指人,手指跟着人一起抖抖抖,“你”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

 

蓝曦臣:我不是,我没有,别乱说啊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果然你们都不喜欢看我开车,那我还是老老实实更新剧情吧

恭喜蓝老先生喜提侄媳一位!

蓝启仁:走开我不要!


本系列最后一次迫害蓝大

差不多可以开始收割了

下一章摊牌回怼

 


热度 1363
时间 2020.01.24
评论(67)
热度(1363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