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心不见

如果金丹有灵的设定

 

澄毒虞毒请回避

澄毒虞毒请回避

澄毒虞毒请回避

不接受洗白

 

 

在我醒来那刻,我感受到了难以言喻的激动,那是从主人身上传递过来的结丹的喜悦。主人抱着剑练了整整一天,就寝时还牢牢抓着剑不肯撒手。

 

师弟们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围上来,憧憬着称赞着。温雅和善的男人负手点头,目光中流露出些许赞许,又似透过主人在看某个遥远的影子。只有一个女人,像充满敌意的蜘蛛一样,阴郁着表情,咬着一口银牙啐了一口。初生的我尚不明白这种情绪。

 

我不知道我这么快就发挥了舞剑外的用途,紫蜘蛛破口大骂,口中的毒液随抽打的鞭子溅到主人的背上,我默默运转着灵力,缓解着疼痛,愈合着伤口,询问着主人为什么,他只是轻描淡写地打个哈哈说习惯了,跪在祠堂望着地面出神。

 

逐渐明白了这种习惯是什么。

 

也逐渐明白了名为嫉妒的情绪。

 

我讨厌她。

 

大部分时间还是很快乐的,紫蜘蛛经常出去夜猎,主人可以自由地打山鸡烤野味,摘莲蓬吃莲子,放风筝射纸鸢,练剑凫水上学堂,逛街买糖撩妹子(?),夜猎,恣意舞剑,将妖兽鬼怪斩于剑下,仗义行事,逍遥自在。

 

主人去了姑苏,在墙头和一位长的很好看但是清冷的公子打了一架,我承认,打得很畅快,在云梦,除了长辈从没有人能这么对上主人。我跃跃欲试想要再来几场,可惜,那个小古板害我主人囫囵喝了一坛酒,打了一坛酒后,主人就跑了,一场比试就这么不了了之。

 

那是最后一次酣畅淋漓的比试。

 

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学(chao)习(shu)后,主人麻溜地收拾东西又滚去云梦了。其实我还觉得挺可惜的,在这里没有某泼妇的责骂和鞭打,还有个俊俏小公子的脸可以欣赏,其实吧,我觉得在这里生活感觉也挺好的,以后有时间让主人再来玩玩。

 

没有以后了。

 

云深不知处被烧了,主人少见地沉默,对着篝火呢喃着对不起,他把里衣给了那个小古板,自己披着脏污的外套缩到洞口一角,我治伤的老本行又开始了,亏的我身经百打。我觉得他们是有默契的,屠戮玄武杀得很成功,但是主人发烧了,我也没有多余的灵力,渐渐陷入沉睡。黑暗中,我触碰到了温暖的灵力,我听见了柔和的歌声。是谁?……

 

那个泼妇,一巴掌毁了这个开满莲花的地方,也毁了所有人的未来,不,对于那个年轻的少宗主来说,倒可能是一件幸事。主人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,那个人是那么骄傲,一个金丹是欠他的,我想抗议,我想拒绝,我讨厌那个毒妇,我不想帮那个小蜘蛛,被刀子剥离的疼痛让我全身发颤,剧烈刻骨。

 

我不情愿地在另一个人身上运转,但这个人却欣喜若狂,拥有了一颗更优秀的金丹,灵器用得更顺手了。他在战场上奋勇杀敌,尽情享受着灵力爆满的愉悦,敌人血溅满地的快感。至少,至少我还在发挥作用不是吗?或许,他这个人还是可以的?我安慰着自己。

 

我围剿了我的主人,多么荒唐啊,谁给你的灵力,谁给你的自信,我第一次伤害了老弱妇孺,我把他们血淋淋的尸体抛入血池,我毁了主人的家。如果我还在主人体内,他绝对会保护所有人,用剑气宣誓他的立场。然而,罪魁祸首在狂笑,狼狈为奸者在向他谄媚,幕后黑手在享受荣华富贵。

 

这只是开始。自那之后,我被蜘蛛的毒丝缠绕,我不再用来攘除奸邪,我不再用来保护他人,我变成了威胁的工具,变成了我最厌恶的东西,正义的剑光变成了阴恶的电流,滋滋作响,令人作呕,他脸上却扭曲出丑陋的笑容,一次又一次将无辜之人抽得皮开肉绽,奄奄一息,甚至毙命,一年又一年,愈演愈烈,我心如死灰。

 

我拼命收住了力道,差点让我那被献舍的主人凉在大梵山,我想跟我主人说,你带我回去好不好,这几年来我过的真的很糟糕,我要疯了,我真的要坚持不下去了,为什么要痛苦地把我剖出来,又痛苦地让我活下去。

 

真是太可笑了,这个忘恩负义的还想着金丹是抱山散人修复的啊,我冷哼着驱使灵力召出了随便,冷眼看着他癫疯地边跑边让人拔剑,一如十三年间一样丑陋。在观音庙里,听见他大声质问主人,还想着某个被他亲手打坏的约定,我都佩服他有这么大个脸,问主人凭什么,怎么不问问你自己凭什么。

 

自观音庙后,他的脾气依旧暴躁,反而更胜,抽人简直是家常便饭,我奋力挣扎,违背从神经传来的指令,胡乱的让灵力横走,我要在他每次使用那条毒蛇的时候都被反咬一口。一开始,我寸步难行,只能给这个废物一点不可查的伤害,我慢慢学会了在他运作灵力的时候,反用灵力撕扯他的神经,扯着脆弱的地方攻击,逆着他的意愿来。他也是个狠的,不顾方向力度,抓着鞭子用力甩,瞪着横在地上的尸体,目眦欲裂。

 

还不够,这样还不够,我要把他使的力全部返还到他自己身上,让他自己好好尝尝皮肉被鞭抽刀剐,被电击流打的滋味。他另一只手抓着手腕,满脸的不可置信,似乎不明白听话了这么久的灵器怎么突然叛逆了。是的,他还以为是灵器的问题,他甩了那么长时间的鞭子,使用方法于我来说了如指掌。他检查了一遍,又命人检查了一遍,发现不出问题,心情异常烦躁,对着下属大喊废物,三两下把人抽走了。

 

后来陆陆续续请了几个医师,检查时我故意装的十分乖巧,令医师觉得迷惑但又说不出具体原因,只好回答,宗主最近情绪波动很大,灵力用得太猛,导致了疲惫罢了,让他多多休息。不过嘛,就算再怎么休息,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的。外出夜猎,他要抽邪,去兰陵,他要抽金家长老,哪怕就呆在云梦,教训下属时要抽人,发现鬼修时要抽人,住户请求除祟时带的金银不够也要抽人。我都怀疑这个鞭子是不是有让使用者上瘾的功效,我明明都让他手疼得抖得不受控制了,他还是牢牢抓着不放,干什么,是不是还要说句,这是我娘给我的鞭子,我不放之类的话啊。

 

渐渐地,灵力、神经和感觉缠绕,暴力出血的快感掩盖了痛觉,而我也越发承受不住他的偏执狂躁,他的蛛丝开始重新束缚住我,我与他僵持不下,就看谁能撑到最后。

 

 

其间,自然没有人发现不对劲,毕竟他拿鞭子抽人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,不过是抽的多还是抽的少的问题,而他的丹府,也被我折磨得摇摇欲坠。

 

终于,这场缓慢的拉锯中一次夜猎途中结束,在他一次聚集灵力的时候,我将所有灵力汇集在脆弱的一点上,他在下属奉承的惊呼中甩出漂亮的一击,而我终于可以化为齑粉,满意地离开。

 

命运终于是放过了我,但是江宗主,你可千万不要放过自己呀。

 

 


热度 380
时间 2019.12.04
评论(9)
热度(380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