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云初起日沉阁 柒

第七章我有个朋友

 

澄毒虞毒止步,某些全员粉也止步

本章忘羡互通心意 OOC预警

 

蓝曦臣按了按眉心,回去了,在路上思索白天的一场谈话。

 

 

中午,蓝夫人实在是受不了两个儿子过于安静的乖巧,便提了一句:“湛儿,涣儿,有什么事和娘说,别憋着,娘一定帮你们解决。”

 

 

真的,没有一点当母亲的成就感。

 

 

“忘机近日确实不太开心,应该是遇上心事了。”坑弟一把手蓝曦臣果断忽略了母亲话中的“涣儿”,把亲弟弟推了出去。

 

 

我也想有当哥哥的成就感。

 

 

 “并无。”蓝忘机眼中波澜不惊,仿佛只是在回答一个课堂问题,说话依旧惜字如金,让蓝夫人觉得好生无趣。

 

 

“说实话,莫要诓你娘亲,你兄长都看出来了,别狡辩了。”蓝夫人的语气中少见地带了点严厉。

 

 

希望这样能激他一激,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和阿羡发展到什么程度了。

 

 

“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“若是对一人有意,该如何做解?”蓝忘机见母亲与兄长脸色稍变,加了一句:“被同门问起过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注意到,虽然蓝忘机面色依旧冷漠,但是桌下的手指却紧攥着衣摆,只觉弟弟这样口是心非的样子可爱了些,谁敢问你这个问题,这个人怕不是你自己······嗯?忘机有喜欢的人了?

 

 

“你说的这个同门究竟是不是你自己?”蓝夫人抿了一口茶,从指缝间偷偷观察小儿子的动作。

 

 

蓝曦臣也反应过来,笑道:“那一人是不是魏公子?”

 

 

蓝忘机的表情崩了一下,不自觉地把目光移到桌面上,盯着茶碗的边沿一语不发。浅色的茶水微微波动着,印着自己看似毫无表情的倒影。杯壁上青色的图案勾勒出一幅灵动的花鸟画,让他不可遏制得想起某个肆意张扬的笑容,手指微微摩梭着衣料。

 

 

见状,蓝曦臣轻轻一笑,道:“那便是了。”转头去看母亲。

 

 

被戳破心事的蓝忘机依旧低头不予回应。

 

 

蓝夫人缓缓道:“无事,说吧,娘支持你。”无视蓝忘机抬头一瞬间的错愕表情,她用手指点了点桌子,暗道这孩子嘴上真不坦率,要把到阿羡怕是不太容易。

 

 

她自二人小时候就看出猫腻,魏无羡来求学后把两人的互动观察得仔仔细细,确定了他们的关系肯定不一般,在与藏色通信的时候讲了这件事,藏色表示感情的事强求不来,但可以试他一试,加上好不容易有夫妻独处时间,就撺掇魏长泽把魏无羡长期寄放在了云深。

 

 

蓝曦臣的笑容越发高深莫测起来。

 

 

蓝忘机觉瞒不下去了,索性破罐破摔,直言:“是。”

 

 

“那湛儿你听好了,既然你喜欢阿羡,就对他好一点。”

 

 

魏婴一直在得寸进尺。

 

 

“你对人太冷漠了,他的要求你能答应就不要拒绝。”

 

 

魏婴一直在怂恿我喝酒。

 

 

“没事多去找找他。”

 

 

魏婴总是跟他的那群朋友呆在一起,除了抄书的时候。

 

 

“他说话你一定要应一下,别不理人。”

 

 

魏婴话太多应不过来。

 

 

·······

 

 

“最重要的是,你要亲口对他说你心悦他,认真的注视他的眼睛,阿羡一定会答应你的,相信娘亲。”

 

 

体验了一把恋爱军师快感的蓝夫人滔滔不绝说了一大堆,蓝忘机在意的也就最后一句,不禁有些踌躇,如果魏婴拒绝我怎么办。

 

 

蓝曦臣看破了亲弟弟的小心思,适时插话:“魏公子对忘机也是很在意的,为兄看得出来。”

 

蓝夫人也道:“用抹额套住他的脖子,这样他就是你的人了。”

 

 

简单粗暴,但可一试,蓝忘机一颔首,向母亲与兄长各行一礼,离席后直奔藏书阁,守株待羡。

 

 

蓝曦臣莫名有些感动,我这个做哥哥的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吗?

 

 

蓝夫人更加感动,她从这两娃儿小时候就看出了不对劲,磨磨蹭蹭到现在也没明确心意,现在终于想开了吗?

 

 

母子二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,

 

 

事实上~~~~~~~

 

 

那天魏无羡安抚好众人,就向聂怀桑使了个眼色,聂怀桑了然。两人在老时间老地点会师,鹌鹑聂小心翼翼地试探:“还是那样吗?”

 

 

“对,那小古板怎么逗都没反应了。”魏无羡躺在草地上长叹一声,咬着一根草茎,像极了话本中想念远方妻子的游子。

 

 

“那魏兄,要不直接告诉他?蓝二公子都忍了你这么久了,说不定对他来说你是特别的呢?要是他明确拒绝,就当玩笑过去,要是他表现不明显,那还有机会,总之魏兄还可以继续缠着他,直到他答应为止。”

 

 

“好!”魏无羡一跃而起,“谢谢怀桑兄了,事成了请你吃饭!”留下一句话荡在风中,一道黑色的影子就闪进了藏书阁。

 

 

“哎魏兄!我话还没说完······”被晾着的聂二低头寻思,蓝忘机也不会直接答应吧,也说不准,希望他们能成吧,唉,真是,魏兄的目标难度也太高了些,回去多找几本书帮帮他好了。

 

 

藏书阁

 

 

魏无羡满面笑容地坐在蓝忘机对面,正想开口,被人抢了话头。

 

 

“魏婴。”

 

 

“欸!在的在的。”

 

 

“有件事说与你听。”

 

 

“好,我听着呢。”

 

 

“我心悦你,魏婴。”

 

 

“这么巧啊,蓝湛,我也很喜欢你······嗯?”

 

魏无羡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尖,猛地刹住了话头,一下子站起来又坐下去,脑子里跟过节一样,噼里啪啦放着鞭炮,狮子舞起来了,歌声唱起来了,烟火升起来了,好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。

 

 

他说了什么?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不是?

 

 

“蓝湛!”魏无羡扑了上去,“你耳朵红了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拍掉某人图谋不轨的爪子,双手环上面前人的腰,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,心道:“母亲兄长诚不欺我也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自然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不怀好意地扯了扯他的抹额,道:“那,这个我碰碰,也可以了吧?”当初自己要动,蓝湛就一副凶的要死的样子,现在应该不会生气了吧?

 

 

 

蓝忘机“嗯”了一声,拉下抹额,未等魏无羡反应过来,就把抹额缠上了他的脖颈,像是系项圈那样绑在了魏无羡的喉结上,光滑细腻的布料贴合着少年的皮肤缠了五六圈,然后在人的胸前打了个结,重新把人揽在怀里,贴在他的耳边说:“我的。”

 

 

抹额勒得并不是特别紧,魏无羡只觉布料下一片皮肤热得发烫,可以清晰感觉到血管的跳动,一片薄薄的绯色在脸上濡漫开来:“你的。”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江澄一路急行,终于在亥时之前回到了寝区,他一边庆幸路上没遇到巡查的蓝氏门生,一边上榻休息。身上的伤痕硌得他一肚子火,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。突然又想起夜晚偶遇的蓝曦臣,相貌竟是比姑娘还高一筹,加上他温润的性格,心情莫名有些平复。

 

 

不出意外,蓝家的下一任宗主就是蓝曦臣了,而自己作为江家下一任宗主,必定要与他结交,打好关系,对以后云梦江氏的发展是很有利的。转念想到不久前自己好像没行礼,说话也不太好听,那自己在他眼里的印象分岂不是很低?江澄感到一阵后悔,当时应该认真和他打个招呼,解释一下,彬彬有礼才对。唉,找时间跟他道歉吧,再赔个礼,顺便邀请他去云梦玩玩。想着想着火气又上来了,都怪那帮猪狗不如的东西,败坏了他的名声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抹额绑在脖子上就很〇,像系项圈一样宣誓主权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进度这么快,慢热的各种太太写得多了,我也写不出什么新意了,干脆直接上垒看小情侣腻腻歪歪好了。

蓝忘机主动表白的文太少了,我就想写一写。

事实证明,选对助攻很重要。

两个人还比较单纯,不会去考虑“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”“他是不是在开玩笑”之类的,总之直接在一起,后面继续培养感情。

 

 

这一篇是和平世界观,没有温家,但是会用另一种方式搞死jc。

为云梦的未来担忧。

 

 


热度 2198
时间 2019.12.18
评论(80)
热度(2198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